close

以前曾經住在富農街附近,那條街上小吃挺多的,好吃的也多,

所以之後搬走了還是會常晃到富農街覓食。

前陣子就發現開了間新店,是間越南風味小吃店,叫做"愛上河粉"。

1180.jpg

讓我比較好奇的是,它是間新開的店,好像也沒什麼開幕活動,啊怎麼經過都不少人在等麵?

後來上PTT台南板才看到,原來是老店新開,從別的地方移過來的。

之後就決定試試。

 

第一次我買了它的牛肉河粉。

1179.jpg

(第一次買的時候沒有拍照,照片是店內享用時拍的)

 

外帶的話老闆都會很貼心地把麵分開裝,

河粉很Q,湯頭味道我很喜歡,夏天吃也不會覺得厚重,

很清香卻沒有帶甜味,我不大喜歡很多店家湯頭都是偏甜的,真的很不習慣。

第一次買我把整碗吃光光,很滿足也撐爆了。

 

隔兩天就買給熊哥吃,因為他不喜歡越南料理,測試一下~~~~~~~

這次加買了涼拌木瓜雞絲。

1183.jpg

1184.jpg

結果他全部喀光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說:「 你不是挺不很喜歡越南料理? 」

熊哥:「 ........對啊.......... 」

靜默...............

隔了一陣子,

熊哥:「 那間在哪裡啊? 」

我說:「 富農街裡,幹嘛? 」

熊哥:「 .................有冷氣嗎? 」

 

據他本人說,這是他吃過的涼拌木瓜絲裡,數一數二好吃的,

( 拜託~大哥,你吃過的涼拌木瓜絲很少好不好=___=  )

不過呢,我不喜歡他的涼拌木瓜,因為我怕那個味兒~~~~~魚露味太重

 

之後我們就直接進店光顧,這次我點個不一樣的───麻油麵線。

1185.jpg

 

1187.jpg

(一樣是涼拌木瓜雞絲,點不到木瓜海鮮>__< )

 

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,越南小吃店裡有麻油麵線和牛肉麵?

我真是孤陋寡聞。

結果真的很好吃耶,麵線不會太爛太糊,紅蔥末加麻油把香味襯出來。

油量看起來頗多,但吃到最後就不會覺得太乾,不過其實當場吃不會覺得油啦。

1186.jpg

份量雖不大,但不大想吃太多的時候吃這個剛剛好。

 

其實之後再買都想要嘗試看看他的春捲,可惜每次都很碰巧的遇上他賣完了。

今天中午,終於給我買到了!!!!!

1188.jpg

 

涼拌春捲,一份60元共3隻春捲

跟台灣的春捲很不一樣,我上網查了一下,

它是由很薄的越南米片,包著九層塔、生菜、豆芽、小黃瓜、米線、蝦子、肉片等。

不會在春捲裡灑調味料,直接沾著醬汁吃。

1189.jpg

整個配色很鮮豔可口,很適合夏天吃。

 

 

1181.jpg

居然還有咖哩,下次再來試試他們的咖哩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越南菜 美食 小吃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