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好懶喔~~~~一定是下雨的關係 (扭~~~)

要補的三樓酒吧sketchup下篇遲遲寫不出來,乾脆來寫洗顏皂分享文舒壓一下 XD。

 

所有的保養品中,我最喜歡買也最討厭買的就是洗面乳或皂,

等等等....先別打我,我不是來亂的。

喜歡買是因為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洗面乳,體驗不同款洗顏的泡泡感受。

討厭買是因為洗面乳都好大一瓶,而且我會搭配起泡網使用,洗面乳都消耗得超級慢,

又加上很多特惠組都愛搭配洗面乳或皂、或滿額送洗顏、或洗顏買一送一 ,

導致根本用都用不完!!(怒摔信用卡)

~~~~~~~~~~~~~~~~~~~~無聊前言終止線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回歸正題,

標題是目前我手邊的三個皂,以前用過的在文章下方有備註。

三皂比較基準線抓一樣:

"都是使用起泡網起泡,起泡網皆先濕潤過,每塊皂都在起泡網上滑個五下再開始搓泡,起泡過程中間加一次水(約5-8滴)。"

(起泡網使用北海道20年牛奶泡送的洗泡網,起泡網好用洗面乳不喜歡,泡泡濃密到洗個臉像快被泡泡悶死 )

北海道20年起泡網.JPG

 

 

 

 

1.  HABA 摩洛哥泥礦潔淨皂限定版

一組兩個各80g,原價好像是680元,某個檔期的滿額贈。

HABA戰利品.JPG

 

摩洛哥泥礦潔淨皂2.JPG

 

摩洛哥泥礦潔淨皂1.JPG

 

我很喜歡她每個皂都是塑膠套封膜包裝,雖然跟包鮮膜比起來較不環保些,但保存度更好。

香味清新淡雅,沒有太大的存在感。

潔顏皂的正面立體雕紋很像歐洲貴族的家徽,洗的時候都捨不得破壞她,因此向來都用背面磨洗泡網,故洗掉了半顆立體雕紋還在XD。

 

摩洛哥泥礦潔淨皂3.JPG

 

起泡後

摩洛哥泥礦潔淨皂4.JPG

起泡相當容易,泡泡總體積大,泡泡結構密度稍微鬆散不厚實 (洗過20年牛奶泡都覺得其他款不厚實 =.= )

摩洛哥泥礦潔淨皂6.JPG

洗在臉上的感覺比看起來更扎實一點,滑動感很好。

沖洗很容易,水一下子就把泡泡帶走,適合討厭花時間沖泡泡的人。

洗後不會乾澀緊繃,亦不會有"鼓溜"滑滑的觸感,但是會給我一種〝哇~~~臉洗乾淨了〞的清潔感。

 

清潔效果我做了兩種比較,第一種用眼線筆+眼影粉,不做卸妝直接用洗顏皂泡泡搓洗。

左邊是Paul&Joe眼線筆,右邊是Nars歌舞伎花道眼影盤的黑色眼影

PJ眼線筆花道眼影.jpg

 

HABA眼影洗前.jpg

 

泡泡搓搓後

HABA眼影洗後.jpg

PJ眼線筆的部份洗掉一咪咪,而Nars眼影粉看起來幾乎都洗乾淨了。

 

第二種比較改用粉底試試,是用我比較常用的朵茉麗蔻光對策修護霜。

朵茉麗蔻光對策.JPG

粉底的部分每種皂都很公平地搓洗20下。

 

擦手背的一半

HABA粉底洗前.jpg

 

泡泡搓搓後

HABA粉底洗後.jpg

在拳頭的關節部位跟手腕部分比較多皺摺處還有殘留餘粉,其他部位看起來是幾乎都洗掉了。

我估計洗淨力大約是8成5,我覺得以洗顏產品來說,這樣的洗淨力算很不錯的。

 

整體表現我很喜歡,是一個很像鄰居女孩般的好朋友的存在 ( What?! )

084.png

缺點就是很難買,在HABA的官網也看不到,滿額贈送這種買不到的產品真不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@.@

起泡速度:★★★★

沖淨能力:★★★★☆

洗淨強度:★★★★

洗完感受:★★★★

價格:★★★☆(不易買扣分)

回購級數:★★★★ 

 

 

天天氣丹津率享美妍皂.jpg

2.  后Whoo天氣丹津率享美妍皂   

一組兩個各150g送一個皂盤,原價1580元 ,來源是母親節的滿額贈

(偷渡一下,重生密帖真的很好用>///<)

 

兩塊皂都是用保鮮膜封膜,所以一打開盒子香味就噴發出來了,味道實在夠濃郁,不能說是討厭,但真的好濃。

剛開封那兩天浴室都是這塊皂的香味,不過也很快散,兩三天後就沒味道了。

洗在臉上的香味倒是不錯,沒有剛開封那麼強烈。

天氣丹津率享美妍皂1.JPG

起泡後

天氣丹津率享美妍皂3.JPG

不得不說,她真的  ‧  無  ‧  敵  ‧  難  ‧  起  ‧  泡 

我從來沒用過搭配起泡網會這麼難起泡的皂,搓泡的時間都比另外兩塊皂長2.3倍,中間還額外偷加了2次水泡泡才能那麼大

(其實後來想想我不該偷加水的,這樣比較就失準了 )

還記得第一次用她時,搓泡搓到白眼翻到台南火車站~~~手超痠

平常使用時要搓到泡泡量夠的話,我大概要在起泡網上過個10幾次吧!

天氣丹津率享美妍皂6.JPG

泡泡質地較其他兩款密且厚實(但還是輸20年牛奶泡很多),總體積也比較小。

洗在臉上的感覺其實挺不錯的,揉搓觸感很好,扎實度好卻不悶人。

沖洗比較不容易,滑滑的感覺要沖洗不少次才會消失。

( 不過還是輸給強者嬌生PH5.5洗面乳跟契爾氏的特級保濕洗面乳,這兩瓶超難洗乾淨)

洗完後很意外的沒有滑溜感,但也不會緊繃。

 

霸特!

 

洗完後 臉上就出現小紅丘了 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記得櫃姐當時說這款是PH5.5什麼的,敏感肌如我很適合洗什麼的,結果洗完就發紅。

第一次我還很忍耐她,想說這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,做人別太狠要留餘地 所以就再給次機會,

結果第二次還是一樣,就只好讓她去當洗澡皂了。(結果不出意料的連用沐浴巾都很難起泡 )

不過如果以喜歡她的人來說,價格在專櫃裏不算貴,兩顆皂都是150g很大塊。(喵喵咪的,做那麼大塊幹嘛啦?!)

 

洗淨測驗,第一組一樣是左邊PJ眼線筆,右邊Nars花道眼影黑色。

后眼影洗前.jpg

 

泡泡搓搓後

后眼影洗後.jpg

眼線筆看起來幾乎沒洗掉,眼影粉的部分有殘留,肉眼很清楚就看得到。

 

直接看第二組,一樣擦一半

后粉底洗前.jpg

 

搓洗20下後

后粉底洗後.jpg

洗淨力比HABA更差了,只洗掉了50-60%

 

其實整體表現撇開搓泡力跟洗淨力來說,是塊還不錯的洗澡皂啦 ( 喂~~ )

起泡速度:★

沖淨能力:★★

洗淨強度:★☆

洗完感受:★★☆

價格:★★★

回購級數:☆

 

 

極致洗面皂1.JPG

3. 肌膚之鑰 極致洗顏皂

新品創 ‧ 極致洗顏皂正品一個3500元/100g,此乃舊品極致洗顏皂30g。

 

先講缺點,

 

 

貴!

 

 

 

就是貴到我捨不得用,結果忘記擺到過期 (新品都2014年出來的你看)

這塊皂是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失心瘋買極致禮盒裡面附的,而且還一口氣買兩組,結果只有這個洗面皂令我念念不忘。

回到主題

極致洗面皂4.JPG

香味很優雅,如果當天打算洗這塊皂,準備洗臉的時候就已經滿心雀躍。

我沒有用過Three的產品,不過很常看到網友說她的香味很療鬱,肌膚之鑰這塊皂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
聽說加了什麼十六葉薔薇的油,(我還特地用估狗找,一開始還打十二葉,找不到,換成十四葉,還是找不到,原來是十六葉啊~~ )

我的蠢鼻子沒有聞出玫瑰味道,但用過所有的洗臉產品還真的沒聞過這麼優雅宜人的香氣,

或許我用過的洗臉還不夠多,不過這塊是會令人念念不忘的洗顏皂。(就不知道新款味道有沒有改)

極致洗面皂5.JPG

極致洗面皂9.JPG
起泡容易,泡泡密度介於后跟HABA之間,不算很密實,泡泡總體積也大,不過相較於其他兩款泡泡的黏稠性很好

(除了泡泡丘外,手上其他部位就沒有餘泡,也就是很容易把泡泡收集在一起)

泡泡比較1.jpg

 

泡泡洗在臉上的感覺就是屬於比較鬆軟的,泡泡消散力很快,

沖淨容易,一下子就沖得乾淨。

洗後不緊繃不滑膩,有微微地柔嫩感。

 

洗淨測試,左PJ眼線筆、右NARS花道眼影粉

肌鑰眼影洗前.jpg

 

搓洗後

肌鑰眼影洗後.jpg

和后洗面皂一樣,眼線筆幾乎沒有清洗掉,眼影粉仍然有餘粉殘留,殘留似乎比后少一些~

 

用看看光對策

肌鑰粉底洗前.jpg

 

搓洗20下後

肌鑰粉底洗後.jpg

看起來比后的清潔力好,目測大約清潔力是60-70%(有些細節手機拍不出來耶,討厭! )

 

這塊皂的整體表現雖然清潔力不是那麼強,洗後表現還可以更好,

但是她........就是洗爽的!!

不知道為什麼,洗她的時候,心情就是很愉悅。

話說回來,這塊皂的心得好像是寫心酸的,因為早就改款了(被毆飛~~~)

起泡速度:★★★★

沖淨能力:★★★★

洗淨強度:★★

洗完感受:★★★★☆

價格:★

回購級數:★★ 

 

 

直接整理成表格跟對照圖給大家參考 

起泡表格.jpg

 

泡泡細緻度

泡泡比較2.jpg

 

清潔力比較

眼影洗淨比較.jpg

粉底洗淨比較.jpg

(手機的照相能力真的很差耶,可惡)

不做不知道,做了評比才發現HABA的清潔能力居然這麼好,

好加在我那個時候有多衝一組滿額贈,人生無憾了~~~

 

若以所有我用過的洗面產品(包含洗面乳)來說,

雖然肌膚之鑰洗顏皂是塊好皂,即使撇開價位不說,

她的洗淨效果其實還不如價位一半的朵茉麗蔻潔顏霜(1600元/110g)和AYURA的極致無齡醒膚洗顏精露(1300元/150ml) ,

這兩者的洗臉過程跟洗後感覺都是我覺得最棒的。(洗後臉都很鼓溜有彈性)

只是,她們兩者的通路都是透過網路販售,每次買都會贈送點數,然後又忍不住為了用點數再買東西,很煩捏~~~~~~~~

 

PS:

以前我曾用過的洗面皂有DHC橄欖皂、LUSH油中送炭、雪花秀宮中密皂、潔米拉薰衣草皂等等,其他忘了。

整體感覺 (當時沒有做更細的比較,只能憑記憶中的洗完感受評比,囧 )

DHC對我來說是塊可有可無的皂,幾乎說不上來心得。

LUSH洗得乾淨卻不緊繃,臉會出乎意料的柔嫩,缺點易軟。

雪花秀香味我覺得也挺紓壓的,屬於有贈送會想要湊的皂。

潔米拉我非常不喜歡,很乾而且洗完眼睛很刺激,洗了幾次後就拿去當洗手皂了,心疼 (我是指摳摳拉 ) 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